小男孩‘自慰网亚洲一区二区,亚洲一级在线播放毛片,亚洲中文字幕av每天更新,黄aⅴ永久免费无码,91成人午夜在线精品,色网站免费在线观看,亚洲欧洲wwwww在线观看

分享

論真宗子平術(shù)17(三命網(wǎng)102頁長貼整理)

 長生山人 2016-09-28
用子平術(shù)講解八字
夾拱訣和合化和祿刃月拆法和虛神取用法和富貴辨別法和干支作用等
呆鬼 417# 發(fā)表于 2009-11-16 12:38 |只看該作者
回復(fù) 476(399)# 呆鬼
   劫財 梟神 日主 劫財
乾造:壬  辛  癸  壬     (辰巳空)
   戌  亥  卯  戌
生于立冬后第九天,壬當(dāng)令, (錯,不是壬當(dāng)令) 透出,
這個是立劫財格(還是劫財局)呢? (錯,立梟神局)
東莊 發(fā)表于 2009-11-15 21:29
梟局用財,財梟抗衡,財在庫中,財弱。。只有月中甲傷官為用?
東莊 發(fā)表于 2009-11-16 12:28
你目前所理解梟神的子平格局機(jī)制看法有錯,,,
在這貼中的很多老師對你這個例子應(yīng)該都會拆得很到位,,留給其他老師來幫你拆命吧,
或者請你看幾遍關(guān)聯(lián)的舊帖和探討過的舊例解說,你自己就會明白了,
mickey
418# 發(fā)表于 2009-11-16 13:25 | 只看該作者
要是我可能會這樣拆: 前提假設(shè)是戊土司令的話,原局不透,立殺局定成敗。殺坐祿地,兩酉和丑爭合不合。 …
呆鬼 發(fā)表于 2009-11-16 04:23
巳月,立夏后戊土五日,庚金九日,丙火十六日 立夏 小滿這個對不?
liuhaihan 419# 發(fā)表于 2009-11-1614:38 | 只看該作者
癸亥 庚申 丙申 丙申 (辰巳空)
呆鬼老師,這個例子中三申穿亥,癸水根氣受損?三申連氣,所以可以越位作用?其實(shí)只要庚申一柱就可以穿亥,傷癸水根氣了?
adamma 420# 發(fā)表于 2009-11-16 16:21|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呆鬼 于 2009-11-16 20:35 編輯
我的游魚老師的那個例子,很有探討價值,有興趣的老師可以去多探討:
http://www./thread-22912-1-1.html
《請老師給看看》
呆鬼 發(fā)表于 2009-11-14 22:53
公歷:1978年11月19日10時 立冬: 1978年11月08日02時34分 
   正財 梟神 日主 七殺
乾造:戊  癸  乙  辛    (午未空)
   午  亥  酉  巳
納音[海中金][海中金][爐中火][爐中火][大林木][大林木][路旁土]
十神:劫財  比肩  傷官  食神  正財  偏財  正官
大運(yùn):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7歲  17歲  27歲  37歲  47歲  57歲  67歲
昨天才在網(wǎng)上接觸到了真宗子平,研究了一整天,略有心得。自己分析如下:
生于立冬后第11天,時上有辛殺,立殺局觀成敗。 (是壬水當(dāng)令,立殺局)如果是甲木當(dāng)令,偏印癸透化殺,但被戊合,好在月令甲木可以制住戊土,真神得用,入格,貴命。 (子平術(shù)不是這樣看的)壬當(dāng)令的話,戊癸相合,兩失其用, (月中年財自座空亡,暫時失去對癸水的合絆),以壬水正印化殺,真神得用,入格,貴命。(是月中真神可用) 但巳酉相絆,(是) 殺根沒了,算不算破格? (還不算,是否破格不在殺,是看印)還有辛下有巳火相制,天干有癸化,算不算制化混雜 (傷官不透,不算混雜) ?
《子平真詮》中說:“冬水不能生凍木,需火調(diào)候。”按他這個說法,則我的癸亥水不能生乙木;金寒水冷,癸也化不了辛殺。正好被戊合掉,棄而不用。有巳午火調(diào)候制殺,為用
我的游魚 發(fā)表于 2009-11-10 08:24
不錯的結(jié)構(gòu),先天喜用正印和偏印。與玄學(xué)有緣,你學(xué)習(xí)玄學(xué)將會找對正確的努力方向。
后天的歲運(yùn)用神最喜戊辰大運(yùn)。
目前在丙火運(yùn)有一種人生失落感,一種迷失方向的感覺,用不上動力,似乎找不到再次出發(fā)的突破口,不知該怎么重整出人生規(guī)劃重心的感覺。
參考
壬當(dāng)令,乙旺還是弱?(似乎只有木當(dāng)令,乙才旺?)弱的話,癸就是梟了。是梟的話,代表什么含義呢?是所謂的“梟印當(dāng)權(quán)使心機(jī),好學(xué)藝而多學(xué)少成、始勤終懶”?
印是相神吧?正印化殺好,還是偏印化殺好呢? (是殺局的用神,正偏印都能化殺)
殺局的成立條件是印化殺或食制殺,這兩種對應(yīng)到現(xiàn)實(shí)中,分別說明什么呢?如心性、能力方面 (殺印是儒將,食殺是福將)
象毛主席那樣,殺在年,印在月,這樣殺生印印生身,殺不克身,組合最佳。如果殺印分別在身兩側(cè),則次一等,對否?
您說壬是真神可用,那壬起什么作用? (是你命造的真用神) 是身弱生身嗎(體用)? (不是) 還是化殺? (是)如果壬也化殺,是否與癸混雜? (不混,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不叫混)
性格主要體現(xiàn)在哪個神上面? (殺、印)
辛巳是天地合,有沒有這種說法呢? (子平術(shù)不用這種解法,學(xué)、用東西要配套)
巳酉合,辛殺的根沒了,是否不好? (是,殺虛則不強(qiáng),關(guān)系到成就層次)
巳酉合解沒解巳亥沖? (巳亥本來就隔位不沖)
最后還是想知道此八字的格局高低
問得有點(diǎn)多,麻煩了
我的游魚 發(fā)表于 2009-11-12 08:46
adamma 421# 發(fā)表于 2009-11-16 18:21| 只看該作者
回復(fù) 呆鬼
“子平用多寡之暗沖不用暗合”這句話沒有看懂額。。
暗沖是因為丙申、丙申么~~
Samoyed 發(fā)表于 2009-11-16 18:04
三申暗沖出寅木來,寅木虛神為丙火之根。
xiaoqin5771 422# 發(fā)表于 2009-11-1618:39 | 只看該作者
財官印全的八字,用子平術(shù)如何立格局
姓名:  出生地:  經(jīng)度:120度0分  排盤方式:公歷排盤
公歷:1981年05月08日13時37分
農(nóng)歷:辛酉雞年(石榴木)四月初五未時
虛歲:命主今年29歲
立夏:公歷1981年05月05日22時35分  國際易經(jīng)網(wǎng)八字排盤系統(tǒng)
芒種:公歷1981年06月06日02時53分  http://www./
   正財 正官 日柱 正印
乾造:辛  癸  丙  乙
   酉  巳  戌  未    空亡(午未)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大運(yùn):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ycs3050 423#
呆鬼 424#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29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呆鬼 于 2009-11-16 20:37 編輯
巳月,立夏后戊土五日,庚金九日,丙火十六日 立夏 小滿這個對不?
Mickey 發(fā)表于 2009-11-16 13:25
不是,具體的要依甲子不同去推算
呆鬼 425#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32 |只看該作者
癸亥 庚申 丙申 丙申 (辰巳空)
呆鬼老師,這個例子中三申穿亥,癸水根氣受損? (是) 三申連氣,所以可以越位作用? (是) 其實(shí)只要庚申一柱就可以穿亥,傷癸水根氣了?(是)
liuhaihan 發(fā)表于 2009-11-16 14:38
參考
呆鬼 426#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36 |只看該作者
回復(fù) 呆鬼
“子平用多寡之暗沖不用暗合”這句話沒有看懂額。。
暗沖是因為丙申 丙申么~~
Samoyed 發(fā)表于 2009-11-16 18:04
三個相同的地支可以暗沖出一個虛神,,
渴望 427#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38 |只看該作者
回復(fù) 496(419)# liuhaihan
哈哈 本來想進(jìn)來給呆鬼老師頂頂?shù)?br>沒想到兄弟對我八字這么感興趣
有研究出結(jié)果嗎?我的八字比較難啊。
很多說從,很多說不從。
請繼續(xù) 我給你反饋
我們可以短信交流啊
渴望 428#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38 |只看該作者
支持下呆鬼老師的工作
呆鬼老師要是有時間幫我看看八字。
哈哈 期待啊
liuhaihan 429# 發(fā)表于 2009-11-1620:40 | 只看該作者
呆鬼老師,這么說年柱癸亥與月柱庚申只要挨在一起就會相害,沒有解救的辦法嗎(就是例外)?很想知道
呆鬼 430#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43 |只看該作者
財官印全的八字,用子平術(shù)如何立格局
姓名:  出生地:  經(jīng)度:120度0分  排盤方式:公歷排盤
公歷:1981年05月08日13時37分
農(nóng)歷:辛酉雞年(石榴木)四月初五未時
虛歲:命主今年29歲
立夏:公歷1981年05月05日22時35分   國際易經(jīng)網(wǎng)八字排盤系統(tǒng)
芒種:公歷1981年06月06日02時53分   http://www./
   正財 正官 日柱 正印
乾造:辛  癸  丙  乙
   酉  巳  戌  未    空亡(午未)
   偏官 正財 偏財 傷官 食神 劫財 比肩 正印
大運(yùn):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xiaoqin5771 發(fā)表于 2009-11-16 18:39
單就這個八字來講,立的是正財局,,參考
mickey 431#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44| 只看該作者
不是,具體的要依甲子不同去推算
呆鬼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29
上例:辛酉 癸巳 乙酉,應(yīng)屬什么當(dāng)令?
難道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口訣?呆師只要告訴我啥當(dāng)令即可,推算估計屬于不傳之秘了。
呆鬼 432#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16 |只看該作者
呆鬼老師,這么說年柱癸亥與月柱庚申只要挨在一起就會相害,沒有解救的辦法嗎(就是例外)?很想知道
liuhaihan 發(fā)表于 2009-11-16 20:40
可以在大運(yùn)中有條件地解救,具體的用什么來解六害,牽涉到歲運(yùn)用法部份,目前探討暫不涉及
liuhaihan 433# 發(fā)表于 2009-11-1621:28 | 只看該作者
可以在大運(yùn)中有條件地解救,具體的用什么來解六害,牽涉到歲運(yùn)用法部份,目前探討暫不涉及
呆鬼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16
那我猜想下,三會三合應(yīng)該能解把?如果是不便公開的,老師可以不講。。
渴望 434#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32 |只看該作者
呆鬼老師一來真是造福一方啊,這個帖子很好。
我剛才從頭看完了,看來我的八字確實(shí)很難。
我也感覺八字不從,畢竟五陽從氣不從勢,而且丙火時上還有比,又大運(yùn)一路木火。
呆鬼 435#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33 |只看該作者
那我猜想下,三會三合應(yīng)該能解把?如果是不便公開的,老師可以不講。
liuhaihan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28
合、會不能解六害,,
渴望 436# 發(fā)表于 2009-11-16 21:39 |

    本站是提供個人知識管理的網(wǎng)絡(luò)存儲空間,所有內(nèi)容均由用戶發(fā)布,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請注意甄別內(nèi)容中的聯(lián)系方式、誘導(dǎo)購買等信息,謹(jǐn)防詐騙。如發(fā)現(xiàn)有害或侵權(quán)內(nèi)容,請點(diǎn)擊一鍵舉報。
    轉(zhuǎn)藏 分享 獻(xiàn)花(0

    0條評論

    發(fā)表

    請遵守用戶 評論公約

    類似文章 更多